公共管理学院党总支举办党史学习专题党课

发布者:公共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04-15浏览次数:1552

414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工党员和研究生党员在敏达楼305开展党史学习专题党课,由公共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金晶主持。


此次党史专题学习题目为生产建设兵团发展史,由公共管理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蔡霞老师主讲。蔡霞根据自己对家乡的了解和深入研究,对新疆兵团发展史及新疆的发展建设历程做了大量的信息收集和资料整理,梳理了新疆兵团从初期建设到发展到今天的巨大改变整个过程变化,结合自己在家乡生长的感悟和体会深刻阐释了党的伟大事业的壮举。

蔡霞对生产建设兵团发展史的讲述主要从“兵团”的建立与发展、职责与体制、开发与建设和维稳戍边促进民族团结等四个部分展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是在特殊的地理、历史背景下成立的,承担着国家赋予的屯垦戍边职责,实行党政军企高度统一的特殊管理体制,大力推进城镇化建设、新型工业化建设、农业现代化建设并着力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改善民生。在兵团的系列改革和发展建设中,充分展示出党和人民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创业、开拓进取的精神,是党的发展历史中极为光辉的篇章和壮举。

通过此次专题学习,使全体师生党员深受教育,不但增强了对生产建设兵团的了解,也更加丰富了党史知识,为未来的组织学习开拓了更广阔的领域,提高了学习效果和影响,体现了党史学习的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