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课活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学习

发布者:公共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10-19浏览次数:1783

      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要求和公共管理学院党总支党员培训安排,10月14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张劲松教授在敏达楼305会议室做了“关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主题教育专题讲座,公共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吴中春主持。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金太军,副院长叶战备以及学院全体教职工及研究生党员参听了本次讲座。

     张劲松教授首先结合自身研究学习党的文件的心得体会,与在场师生进行了交流和经验分享,提出了“一字一句”的学心方法,并列举分析党的政策文件、政府工作报告等在文字表述上的差异,探究内在产生的原因,进而分析国家政策导向和未来的发展趋势。在正式学习环节,张教授梳理了我国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发展演变过程,并集中讲解了他对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理解,启发青年教师和学生的科研探索方法和思路的拓展。

     吴书记对张劲松教授的报告做了点评与总结,指出国家治理体系拥有丰富的内涵,从公共管理专业角度出发,要思考如何处理政府与市场、社会组织之间的关系,并对广大师生党员提出了期望,鼓励教师在做好日常教学的基础上深入科研工作;而研究生党员要积极进行研究式的探索型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