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正威教授谈社会转型期的中国公共管理

发布者:公共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05-30浏览次数:2074

朱正威教授谈社会转型期的中国公共管理


公共管理学院 报道


521日上午,应公共管理学院和国家治理与国家审计研究院邀请,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朱正威教授在竞秀北楼407为学院师生作了一场题为“社会转型期的中国公共管理”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国家治理与国家审计研究院院长金太军教授主持。


朱正威基于对当前中国社会转型呈现出来的结构性变革和整体性发展的现实考量,认为中国公共管理也存在着一个从引进到自我创新、从起步到成熟、从不适应到适应的发展过程。朱正威通过解析四对关系,系统阐述了其对公共管理理论和学科的认识和发展,即公共价值与工具理性、国际视野与中国问题、秉持良心与还原常识、关注现实与推动改革。


讲座结束之后,朱正威对我校行政管理专业学生提出了具体指导并对我校行政管理专业建设表示深切寄望。本次讲座深化了该院学生对社会转型期公共管理时代特点和发展取向的认识,为该院教师开展公共管理教育教学和学术研究提供了有益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