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治理与公共政策审计”研讨会在南京审计大学召开

发布者:公共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6-12-12浏览次数:2242

    

    2016124日,“国家治理与公共政策审计”研讨会在南京审计大学召开。会议由全国政策科学研究会、南京审计大学主办,南京审计大学公共经济学院/国家治理与国家审计研究院承办,来自全国各地专家学者、政府部门领导和高校教师共100多人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旨在深入研究我国国家治理状况及其面临的挑战,加强国家治理与公共政策审计相关问题的学术交流,汇集最新的研究成果。

南京审计大学校长晏维龙教授,全国政策科学研究会会长贾凌民研究员,南京审计大学副校长裴育教授,国家审计署审计科学研究所王鸿研究员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致辞。会议主题报告阶段由南京审计大学金太军教授主持,江苏省委研究室(改革办)钱钢副主任,北京大学周志忍教授,清华大学蓝志勇教授,中央民族大学李俊清教授,浙江省审计厅审计科学研究所甘伟军研究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胡象明教授、南京大学林闽钢教授先后围绕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公共政策现代化、全景式公共政策、公共政策中的民族关系,公共政策审计问题思考、政策学科研究中的中国元素、社会服务国家等主题进行了精彩的报告。专题讨论会分为两个阶段,分别由全国政策科学研究会解亚红秘书长、南京审计大学后小仙教授主持。与会专家、学者、政府官员、审计工作者围绕当前重大政策跟踪审计面临的理论与实践问题,如公共政策审计的系统理论、公共政策审计的价值性目标、公共政策审计如何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讨论会气氛热烈,充斥着思想的交流与碰撞。      

本次会议,为国家治理、公共政策及政府审计等领域的研究搭建了高校、科研院所以及政府部门间的交流平台,进一步加强了“国家治理与公共政策审计”问题的学术交流,为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彰显国家审计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石与保障功能,进行了理论探讨与实践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