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导师系列讲座|公职类行测备考

发布者:公共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4-03-22浏览次数:10


2024320日下午1330,由南京审计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学生会主办的“公职类行测备考”主题讲座顺利开展。本次讲座诚邀公共管理学院的南日老师为同学们讲述有关公职类行政职业能力测试的备考须知和备考方法。

本次讲座旨在讲解公职类考试中行政职业能力测试部分的详细题型及其备考方式,让有考公需求的学生对其有初步的认知,以帮助同学们在行测备考过程中能够更加具有针对性,提高备考的效率。

活动伊始,南日老师对公务员考试的整体概况进行了讲解。公务员考试分为中央和地方两种形式。国家公务员考试是指中央、国家机关以及中央国家行政机关派驻机构、垂直管理系统所属机构录用机关工作人员和国家公务员的考试。地方的公务员考试是指地方各级党政机关,社团等为招录机关工作人员和国家公务员而组织进行的各级地方性考试。中央和地方考试单独进行,二者不存在从属关系,考生根据自己要报考的政府机关部门选择要参加的考试,也可同时报考,相互之间不受影响。

接着,南日老师又为同学们讲解了公务员考试的构成,考试分为两大部分:笔试环节和面试环节。其中,笔试又分为行政职业能力测试和申论两个部分。南日老师结合自身阅卷的经历告诉同学们,行政职业能力测试考试相较于申论对考生而言往往具有更大的挑战性,其原因在于行测的题量和类型繁多复杂且考生答题时间有限。面对行测的高难度和挑战性,南日老师着重强调到,同学们在考前须要进行大量的练习,且在考试时要合理分配做题时间,以保证在有限的时间里得到更多的分数。

南日老师重点分析了行测部分的题型和题量,他将题型分为五个部分:常识、言语理解与表达、数量关系、资料分析、推理判断,并针对不同模块的题目难度和考察重点进行分析。通过一系列的讲解,南日老师强调,在参加公务员考试时切不可采取“裸考”的形式,只有做好了充足的准备才有更多的可能顺利通过考试。

最后,南日老师与同学们分享了几道行测的真题,通过现场答题的方式让同学们与行测有了切实的接触。师生互动让同学们从答题中获得了知识与乐趣,也培养了对公务员考试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