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开展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发布者:公共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04-08浏览次数:811


为强化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营造积极向上的教研教学氛围,增强青年教师学科教学能力,打造高效、特色、和谐的课堂,公共管理学院46日下午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了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院内选拔赛,活动由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汪建昌主持。学院邀请了校督导王书贞老师、教务处陈婕副处长、教师发展与评价处刘晓东副处长、公管院督导组组长岳洪江老师担任预赛评委。

比赛开始前,陈副处长介绍了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组织背景,她指出青教赛旨在突显“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全面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技能,助力青年教师的全面成长和发展。公共管理学院的五位青年教师都以饱满的热情、良好的状态充分展示了各自的教学片段,张雨暄老师自信富有激情,教学环节环环相扣,声情并茂;杜偲偲老师从容稳重,教学内容紧凑,娓娓道来;冯素坤老师端庄大方,以问题引出知识点,循循善诱;姚虎老师幽默又不乏文艺范,案例运用接地气,妙趣横生;武天欣老师学养深厚,鉴古通今,扣人心弦。

   比赛结束后,几位评委分别做了精彩的点评,王书贞在分析五位参赛教师各自教学特色的基础上指出课堂教学要给学生“留白”,让学生充分思考和消化教学内容。岳洪江老师提出老师要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地位,及时观察学生的学习动态,积极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陈副处长强调教学设计一定要具有指导性和落地性,要理清学什么、怎么学,如何帮助学生解决学习中的难点,以达到预期的教学效果。最后,刘晓东副处长充分肯定参赛老师的教学功底,并对青年教师的自身发展提出了建议,青年教师要从认知、心态和行动三方面完善自我,塑造自我、提升自我。

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给我院青年教师提供了相互交流、相互切磋的平台。希望通过此次竞赛,营造“以赛促教”的氛围,帮助青年教师积累教学经验,站稳站好讲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