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开展PPE专业学士学位授予权申报

发布者:公共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04-30浏览次数:1116

公共管理学院开展新专业学士学位授予权审核工作

根据江苏省学位办《关于开展2020年学士学位授权专业增列审核工作的通知》(苏学位办〔20205)精神和南京审计大学教务委员会的相关通知要求,公共管理学院开展政治学、经济学与哲学专业(PPE)学士学位授予权申报工作。学院高度重视新专业学士学位授予权审核工作的开展与落实,组成了以学院领导班子、专业负责人、系主任、骨干教师为主要成员的专项工作组,并对工作任务进行分解,责任落实到人,确保疫情期间审核工作的顺利实施。

由于尚处于疫情防控阶段,公共管理学院在完善各项申报材料的基础上,组织校内外专家对PPE专业学士学位授予资格进行了在线评审和论证。校外评审专家组由南京农业大学欧名豪教授、中国矿业大学卞正富教授、南京大学周建国教授、河海大学黄涛珍教授、南京农业大学石晓平教授组成,欧名豪教授任组长。我校副校长董必荣教授、教务委员会主任程乃胜教授及教学委员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线上评审工作。

评审专家组在线听取了PPE专业基本办学情况汇报,详细审阅了PPE专业的办学定位、专业建设、课程设置、师资队伍建设、教学过程与管理、实践教学、毕业论文等材料,并对相关情况进行了质询和论证。经过论证,专家组充分肯定了PPE专业办学四年来的成效和特色。一致认为PPE专业已具备学士学位授予的条件和要求。同时,专家组也对PPE专业未来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此次学士学位授权申报的在线评审,公共管理学院进一步明确了PPE专业的建设目标和方向,未来将进一步完善并提升专业办学质量和办学特色,培养出适应新时代社会经济发展的复合型专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