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开展在线讲座推进实践创新项目申报

发布者:公共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04-03浏览次数:777

公共管理学院开展在线讲座推进实践创新项目申报

公共管理学院  报道

2020327日晚,在学校教务委员会、实验中心信息化办公室的支持下,公共管理学院实践教学中心主任汪建康老师通过学校在线直播平台,面向全校学生做专题讲座《大创项目准备、立项及过程管理》,积极引导学生参与大创项目申报,帮助学生了解项目申报相关要求,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增强创新创业能力。

在讲座中,汪建康老师对2020春学期大创项目申报政策进行解读,并分析了历年大创项目的立项情况,鼓励学生要树立信心,严格要求,努力提高论证质量,才能顺利通过数量限制、学院评审以及学校评审等环节。

随后,汪老师主要围绕大创申报的前期准备、立项过程以及立项后的过程管理等方面与学生进行充分沟通与交流,内容具体包括选题来源、资料来源、申报表填写要求、系统申报、季度检查、结项检查、问题汇总等,贯穿大创项目从申报到结项的整个项目管理周期。

汪老师强调了大创项目选题的重要性,要求学生可以基于专业知识与研究兴趣,结合国家政策与时事热点,以及科技、经济、文化等领域的发展前沿进行题目遴选,并注重体现新颖性、重要性、可行性与适合性特征。同时,还为学生认真梳理、分析和解读了2019年春、秋两学期校级立项的题目,并讲解了江苏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平台的信息与资源,引导学生科学合理选题,规范设计项目方案。

最后,结合在大创项目管理中的实践经验,汪老师针对以往学生在申报书填写、系统申报、季度检查以及结项检查等环节容易出现的疏漏点进行提醒,希望学生们能规范填写、及时申报、认真开展、按时结项。

本次专题讲座取得了良好效果,为2020年春学期公共管理学院大创项目申报工作的有效开展,以及2020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顺利启动,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