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抗疫之在线教学之云分享三

发布者:公共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03-06浏览次数:863


公共经济学》——汪险生老师

一场疫情让众多老师成为“主播”,从“线下”进入了“线上”,体验新的教学形式。线上直播作为新的教学形式,有它自身的特色和优势,能够有效降低信息的传播成本,极大提高教学效率。所以,学习和丰富“线上”教学的技能非常有意义。尽管“线上”始终难以完全替代“线下”的互动、竞争、监督等功能,但是这断不能否定“线上”的价值。








《社会学》——杜偲偲老师

随着网络时代的到来,教师需要掌握现代教育技术、更高层次的教育教学能力,研究教学的各个环节,适应教育未来发展的需要的。

在这次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线上教学中,我所教授的《社会学》课程初次采用了翻转课堂的形式。每一堂课前,为保证学生们提前观看线上慕课内容并掌握重点内容,我会在对分易平台发布针对性的作业问题并要求学生们按时提交。在课堂上,我利用对分易平台的签到功能督促检查学生到课情况,利用qq群和学生们针对作业问题进行互动讨论。每一堂课后,我会整理学生们课堂参与的情况,线上询问参与度不高同学的情况,努力让课程内容和互动成果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