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抗疫之在线教学之云分享二

发布者:公共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03-05浏览次数:999

《非营利组织管理》——张雨暄老师

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全国各大高校面临推迟开学,线上教学成为保障教学教育工作有序进行的重要手段。目前,已经是线上教学的第三周,在学校技术团队的支持下,三周线上课程开展基本顺利。作为一名选择线上教学的年轻教师,从熟悉软件的基础操作,以讲授为主,到有条件地使用直播平台的互动功能。网络授课不仅仅应该成为应急教育的一种方式,而更应该推进其作为一种新型、高效的教学方式持续发展。网络授课是教师进行教学自省、教学互助,教学监督,机构良性教学竞争模式的有效方式,促进了师生之间教学相长,同行之间交流互益处。






《当代中国政府与政治》——张振波老师

疫情袭扰打乱了日常生活和社会生产秩序,却阻挡不了教师授业育人和学生求知求智的热情和积极性,线上教学成为师生共探新知、携手进步的新阵地和新平台。不同于普通课堂讲学中肢体语言的信息传达、眼神话语的互动交流以及在场性的课堂参与,线上授课过程中更加强调教师语言讲述中的节奏律动和知识传递的多样形式,由此才能吸引学生更积极、更主动、更活跃的教学参与和自主思考。于我而言,线上教学是一个需要在实践中探索和运用的新机制,更是一个得以在运用中学习和进步的新起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