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召开“双院联动机制下如何更好的发挥学生干部的作用”主题座谈

发布者:公共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10-17浏览次数:1460

1016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党总支加强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以双院联动制下如何更好的发挥学生干部的作用为主题,分别召开了专业班主任和学生座谈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吴中春主持,专业班主任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会议在敏达楼305会议室举行。


会议伊始,党总支书记吴中春以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为背景概括了此次座谈的重要意义,他指出,通过座谈不但要了解双院体制下的系列问题,更要通过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探寻新的方法和解决措施,力争在新形势下更好实现双院联动,更好的对学生进行管理和专业教育。学生干部在书院与学院之间起着重要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我们要充分的调动和培养学生干部队伍,研究更有效的方式加以解决现实问题,特别是着重提高双院联动的效果。

会上,以苑丰老师为代表提出了通过丰富学生的专业实践活动来培养学生的专业水平和实践能力,更能有效的提高学生对老师的信任和认可,在活动中激发学生干部的组织和带头作用;汪建昌老师指出,通过成立相关的学生组织来吸收更多优秀的学生干部,不但能优化组织队伍,更能提高组织效果和影响,使专业教师和学生之间建立有效的联系,学生干部的作用自然得到强化。

座谈会上老师们各抒己见,讨论热烈。通过此次座谈,学院不但了解了师生沟通及专业教育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又为学院进一步开展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提供了重要依据,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