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举办“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高层论坛报告会”

发布者:公共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04-22浏览次数:2053

公共管理学院举办“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高层论坛报告会”

公共管理学院  鹿斌报道

为提升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理论水平,创建高质量、专业化的学术交流平台,我校公共管理学院于412-15日举办了“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高层论坛报告会”。报告会由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金太军教授主持,公共管理学院及相关学院的师生70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412日,中国社会科学院政治学研究所杨海蛟教授和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桑玉成教授在位育楼317分别做了题为“创新与发展:推动中国政治学繁荣的路径选择”和“政治学研究的中观视角”两场专题讲座。与此同时,云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教育部周平于竞秀北楼N101做了题为“如何认识我国的边疆”的精彩讲座。

415日,南开大学副校长、教育部朱光磊教授在竞秀北楼N204,为公共管理学院师生带来了题为“中国社会阶层格局”的精彩讲座;浙江大学特聘教授、浙江大学中国地方政府创新研究中心主任陈国权在敏达202做了题为“功能性分权与权力制约监督体制研究”的专题讲座。同时,南京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许开轶教授、苏州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施从美教授、《学术界》杂志主编马立钊研究员、《江苏社会科学》杂志主编李静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报》主编钟义见则在位育楼317公共管理学院师生开展学术交流。

本次报告会,大家云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为公共管理学院师生提供了一个难得的与知名学者零距离交流的机遇以及高质量的学术交流平台,有力的推动了公共管理学院相关学科建设和学术水平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