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晏维龙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座谈“如何适应未来世界”

发布者:公共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18-12-20浏览次数:1002

公共管理学院 报道

1219日中午,校党委书记晏维龙与公共管理学院师生在敏达楼305会议室就“如何应对未来生活”进行交流座谈。人力资源部副部长唐东磊、校团委副书记杨放敏及公共管理学院党政成员、各系主任、学生代表等参加此次座谈会。座谈会由公共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吴中春主持。

座谈会伊始,晏维龙由经济发展、技术发展、社会发展为切入点,引导学生面对和思考“人类如何适应未来社会”的问题,希望参与座谈的师生能够辩证地从长远的角度展开思考和讨论。

与会师生发言积极,气氛融洽。晏维龙认真听取了同学们的提问,并耐心深入地进行了解答。他指出,面向未来,要着眼长远,有人生的大局观,早立志,并为之不懈努力;人的基本素质大于专业之间的差距,通过大学的学习,掌握一套学习、研究的方法,遵循本心,个性发展;面对诱惑,学会自我控制,强大自身,提升自我。

当谈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职业时,晏维龙谈到,没有一种职业是轻松的,越是表面风光的职业背后吃的苦也越多,同学们要选择一个自己有兴趣,并且能干好,干出成绩的行业。对于同学提出“听取别人建议时如何判断并接受适合自己的建议”的问题,晏书记建议要多方听取、兼听则明,做判断时要遵循自己的本心。

最后,晏维龙对同学们寄语,希望同学们作为当代大学生,多读经典,肯下功夫,找准定位,抵抗眼前诱惑,不断追求新知识,扩大自己的视野和知识面,不断向更高层次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