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召开2018版人才培养方案校外专家论证会

发布者:公共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18-11-30浏览次数:1220


进一步优化我院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确保人才培养方案的严谨性、科学性、可行性,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1129日下午我院在敏达305召开了2018级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校外专家论证会。会议邀请南京大学张凤阳教授、南京师范大学赵晖教授、南京农业大学郭忠兴教授、南京大学周建国教授、东南大学季玉群教授,学校教务委员会主任程乃胜教授等专家对我院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问诊”和“把脉”。会议由院长金太军主持,学院副院长金晶及各专业系主任、副主任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金太军院长致欢迎辞,感谢专家们对公共管理学院教育教学工作给予的支持和帮助,希望各位专家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教务委员会主任程乃胜表示人才培养工作是高校办学的根本,是高校专业建设的核心内容,人才培养方案是专业发展的基础,修订人才培养方案是学校的一项重要工作,希望通过校外专家的充分论证,提升学校人才培养方案的科学性和实用性。金晶副院长介绍了我院2018人才培养方案修的背景、基本原则和指导思想,并从培养目标、课程体系、实践教学和创新创业教育等方面向专家们作了说明。各专业系主任对本专业的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设置等情况进行了具体的解读。

与会专家在听取汇报后,认真审阅了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并结合专业发展趋势和行业对人才的知识能力需求,针对重点问题讨论积极、把脉准确,给出了中肯的修改意见或建议。

通过此次论证会,各专业重新审视了课程设置方面存在的不足,梳理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中的问题与经验,并得到专业定位、课程建设、实习实践等方面的指导建议,将有效地将专家们提出的理念、意见和建议融入人才培养方案的完善和优化工作中,为学院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