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论坛》主编温美荣教授谈公共管理研究的热点与前沿问题

发布者:公共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18-11-29浏览次数:1589

11月26日上午,应公共管理学院邀请,《行政论坛》主编温美荣教授,在中和楼308会议室为该院教师做了主题为“公共管理研究的热点与前沿问题”学术讲座。讲座由教育部特聘教授、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金太军教授主持。

温美荣结合自身论文写作经历及担任主编的经验介绍在论文写作的准备阶段、选题阶段、文献检索、定题阶段、文献梳理与综述、论文写作、论文修改阶段的基本原则及注意事项。着重谈到,要写好文章,要重视选题和研究方法,要关注公共管理的热点问题;要仔细研读党和国家的重大文献、政策;要用学术的语言讲述“中国故事”。

在提问交流环节,教师们根据自己在研的项目和自己研究领域的某些问题的看法与温美荣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热烈,学术氛围浓厚。温美荣耐心地解答和回应了相关的学术问题,赢得了师生的高度好评与热烈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