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召开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研讨会

发布者:公共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18-11-27浏览次数:905

11月21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在敏达楼305会议室举行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专题论证协调会。会议由学院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教育部金太军教授主持,20多位学院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科研部部长汪自成教授出席了会议并通报了近几年我校国家社科申报的基本情况,他肯定了公共管理学院举办本次研讨会的意义,特别是对公共管理学院国家社科课题的申报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和建设性意见。他指出,要把项目申报与成果凝练相结合、与人才成长相结合,以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扎实的举措,开创科研工作新局面。

拟申报课题的老师分别从选题、研究基础、研究团队和申报类型等方面介绍自己课题申报的准备情况。

在与会者畅所欲言的基础上,金太军对老师的课题选题和申报类型进行了逐一点评和诊断,指出三点要求:一是选题类型和申报学科要精准,提升二者的匹配度;二是凝练选题和团队,加强公共管理学院教师课题申报中合作与协调;三是遵循“社会需要、学术前沿、个人基础”的原则,夯实与选题相关的研究基础。

本次研讨会为公共管理学院老师申报的课题提供了及时而有益的指导,也为该院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顺利开展和有序推进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