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开展党员及工会联合主题活动

发布者:公共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18-10-29浏览次数:939

公共管理学院开展党员及工会联合主题活动

为了更好的加强党员党性修养教育,进一步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1027日,公共经济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茅山新四军纪念馆,开展“聆听历史声音,追忆先烈踪迹”为主题的党员及工会联合活动。

当年新四军第一、第二支队在陈毅、粟裕等率领下从皖南东进到苏南,开辟了以茅山为中心的苏南抗日根据地,成为在华中敌后创建的最早的一块重要的根据地,并以此为立足点和出发点,东进淞沪、北渡长江,开创了苏南东路和苏中抗战的新局面。在瞻仰“苏南抗战胜利纪念碑”和陈毅、粟裕骑马征战的雕像后,我们还到小号手的铜像和茅山新四军纪念馆内进行了参观,纪念馆规模较大,展出了大量珍贵的文物和历史资料。全体教师更为深入地了解了英勇的新四军在抗战时期同日寇进行的坚苦卓绝的斗争史。

此次活动既是一次深刻的“党工”联合活动,也是践行十九大精神的实践党课。通过这次红色革命传统教育,学院全体教师重温了新四军不断发展、壮大的斗争历程,切身感受到革命先烈奋斗不息的革命精神,让我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