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院联动提升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成果

发布者:公共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18-10-23浏览次数:762

双院联动提升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成果

公共管理学院报道

20181022日下午2点,公共管理学院联合校团委、润园书院在敏达楼305举办了暑期社会实践成果汇报会。润园书院院长张福利、校团委书记杨放敏、公共管理学院吴中春书记、金晶副院长、行政管理系主任赵军锋、劳动与社会保障系副主任蔡霞及暑期社会实践小队部分成员出席了此次汇报会。

参加汇报的三支队伍分享了他们暑期社会实践取得的成果。乡土中国社会实践小分队代表汇报了农地确权背景下农村养老保障模式的优化路径选择,从选题背景、调研实况,数据分析,调研结论进行阐述;乡村振兴社会实践小分队选取河南信阳郝堂村为典型案例,在乡村凋敝,亟待复兴的大背景下,用观察法、访谈法、问卷法、文献法等研究方法分析郝堂村内置金融的结构与运作逻辑,并从中得出郝堂村的先进经验与做法,以及其给予全国各地乡村建设发展的启示与建议;“润之夕阳红”社会实践小分队通过问卷形式调研苏南地区社区养老服务机构的现状,取得一手的数据资料,经过研究分析,为我国尚不健全的养老服务体系给出自己的建议。

本次成果汇报会既是同学们暑期社会实践成果的展示会,也是“挑战杯”的练兵场。各位老师肯定了同学们取得的成果,同时结合“挑战杯”的要求给同学们提出了以下建设性的意见:汇报内容要紧扣主题,在有限的时间内,精炼汇报内容,借鉴以往“挑战杯”获奖案例,找差距,完善自己的项目;加强团队的合作,发挥团队的力量,共同打磨出精品。

通过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汇报会,同学们分享了取得的初步成果,展示了自己的风采,获得了老师们的悉心指导,提升了专业认知能力和实践活动水平。

公共管理学院

2018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