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召开“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大会

发布者:公共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18-04-23浏览次数:1049

公共管理学院 袁建军 报道

为促进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人才培养及公共管理学科建设与发展,公共管理学院召开学院成立以来的首次“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大会。会议在中和楼308举行。会议邀请了我校副校长董必荣、人力资源部部长后小仙、研究生院副院长徐翠华和科研部副部长卢。学院行政管理系、PPE系和劳动与社会保障系全体教师参会。

会议上半场由学院副院长金晶主持。学院党总支书记吴中春首先致欢迎词,副校长董必荣肯定了本次会议的重要意义,并从新时代本科生培养和专业建设方向等方面对学院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人力资源部部长后小仙回顾了学院学科发展历史,强调学校对学院教师发展和人才引进工作的支持;研究生院副院长徐翠华对学院公共管理一级学科硕士点建设、招生宣传和今后公共管理专业硕士学位及博士点申报等提出了期望和要求;科研部副部长卢斌对学院科研团队建设、教师思想和科研规范等提出了要求。最后,金太军院长从学院概况、教师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与科研、本科人才培养、绩效考核设计、发展目标规划等六个方面向与会领导和教师详细介绍了学院现状和未来规划,并从宏观、中观和微观三个层面剖析了学院发展面临的挑战。

会议下半场由学院副院长叶战备主持。首先,学院三个系科针对会议主题进行了分组讨论。全体教师围绕专业课程建设、专业特色方向、学位点建设与申报、本硕招生及青年教师成长与发展等问题进行了充分而热烈的讨论,讨论情况由三位系主任分别总结向大会汇报。大会还邀请了教授代表张劲松和青年教师代表汪险生发言。最后,金太军院长作了总结发言,回应了部分教师的困惑,凝练了学院未来发展思路。

此次大会的顺利召开,不仅明确了学院本科生、硕士生的培养和公共管理学科发展方向与思路,更使全院教师备受鼓舞,对学院和学科未来发展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