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陈汝军处长谈机构改革

发布者:公共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18-04-02浏览次数:2831

328日下午3点,江苏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的陈汝军处长来到南审为公共管理学院的PPE和行政管理专业同学做了有关国家机构改革的讲座,讲座由后小仙教授主持。

本次讲座旨在促进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对《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的了解,加强学生对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理解。陈汝军对国家机构改革的八个方面六十二条内容做了全面而又简洁的介绍,并由此引出机构改革的原则,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视角分析了改革的深刻内涵和具体措施。陈汝军分析,本次机构改革的原则包括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人民为中心和坚持优化协同高效三个方面。相比之前的机构改革,此次机构改革更加注重系统性、整体性和协同性,强调统筹推进党政军群机构改革。相关专业的同学应该加强这方面的了解,深入学习党和国家的改革政策。

最后,后小仙总结了报告的重点内容,鼓励同学们关心国家大事,好好读书,为理想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