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经济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发布者:公共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6-12-16浏览次数:2009

   12月12日下午,公共经济学院在敏达305会议室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巡查组成员严华麟处长和党政办臧雪飞老师参加了本次学习会议。

   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永谦带领大家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强调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努力开创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高等教育发展方向要同我国发展现实目标和未来方向联系在一起。围绕讲话中提出的“四个服务” 即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发展建设服务,以及“四个结合”即把培养拔尖人才和强化爱国担当相结合、把肩负国家使命和探索科学前沿相结合、把开展科研创新和面向国民经济相结合、把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大学文化传播相结合,王永谦强调要根据学院的现实情况,结合“两学一做”的重要阶段,充分发挥每个学科的育人功能和每一位教师的育人职责,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

本次党政联席会议先行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学习领悟,党政班子成员统一思想,达成共识,随后还将组织学院全体教师深入学习并贯彻讲话精神,把握正确的育人工作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