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经院教工二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典型案例:学习党史、党纪、学习徐川老师的党课

发布者:公共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6-06-24浏览次数:1876

    根据公共经济学院党总支的安排,教工第二党支部于201661日在敏达305进行了“两学一做”学习讨论。此次学习讨论由税务系和社保系全体党员教师参与。

    首先由党支部副书记蔡霞老师和大家一起系统学习了自从提出“两学一做”以来的系列讲话,尤其突出自我党成立以来纪律严明始终是党的光荣传统和独特优势。在介绍系列讲话同时大家一起学习了“黄克功案件”。大家针对这个案件进行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只要是党员除了认真遵守各项规定之外,任何人不能搞特殊,“黄克功案件”就是典型的例子。这个要求无论何时都是我党必须坚持的,而现实中,尤其是近几年进行查出的省部级高官贪污腐败案件,更是说明任何人不能凌驾于人民之上,否则必将会受到严惩。同时,大家认真学习了2016年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于新时期党员如何更好的规范自己的行为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了解。

    此次讨论学习的第二部分内容为一起讨论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徐川老师的党课,同为教师大家感慨还是很多的。首先,大家也一起分享了自己入党的动机。经过大家的分享发现优秀党员的示范带头作用影响是很大的,大多数老师确实是受到了身边优秀党员的影响才有了入党的意愿的。这也更加说明了此次“两学一做”的重要性。其次,大家更多也是通过研究和学习徐川老师的讲课方式来探讨说明如何更好的将学生吸引到课堂上来,尤其是现在的90后以及00后学生他们的思维方式、他们的生活状态注定了作为教师不能单纯采取过去的讲课方式,需要更多的借用网络、他们喜欢的形式更好的传播知识。另外,这点无论在何时始终是没有改变的,就是要深入到学生中间去,更多的认识他们、了解他们,关心他们。这样才能更好的引领学生。

    总体而言,本次的讨论学习效果较好。一方面,所有的教师党员都能对如何更好的做一名党员发表看法和意见。另一方面,大家一致认为对于教师党员而言更重要的就是在现实教学中不断践行党员的标准,不断落实学校提倡的“三关”要求。将更多的精力和时间放在学校、课堂、学生上。

                                                       公共经济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

                                                                   20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