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汪德华与张斌研究员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公共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15-11-16浏览次数:1787

    

    108日下午,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财政审计研究室主任汪德华研究员、税收研究室主任张斌研究员在敏达楼305会议室为我院师生分别作了题为《财政审计研究前沿问题思考》和《对中国税制改革的几点思考》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后小仙院长主持,副校长裴育教授,以及财政学、税收学专业教师及全体硕士生聆听了报告。

    汪德华研究员分别从如何看待财政审计、如何研究财政审计及财政审计研究前沿问题等方面探讨了对财政审计学科的认识,并对财政审计的研究方向提出了前瞻性的指引。张斌研究员分析了税制改革的重要性,在此基础上通过对比世界发达国家和我国的税制结构与税收现状提出了我国税制结构优化的前提、约束与目标,并且分析了中国税制结构的前沿问题。报告中,两位研究员的阐述思路清晰,对财政审计和税制改革的阐述具有深度和前瞻性,博得了师生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