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管理

发布者:公共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16-06-24浏览次数:3489

    行政管理系现有专任教师14人,高级职称7人,占专业教师比50%,博士13人,占比92.86%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需要,具有优良政治品德,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行政管理方面的理论知识和业务技能,专业基础扎实,基本技能熟练,实践能力较强,富有创新精神,面向党政机关、街道社区、管理咨询机构、新闻出版机构、社会团体和企业从事管理工作的复合型应用人才。

    专业特色:我校行政管理学科是“江苏省重点建设学科”,在政府公共管理绩效评估领域的学术研究独树一帜。本专业为培养适应社会发展需要的公共部门管理人才,注重基础知识与专业知识的传授相结合;注重基本理论与基本技能的培养相结合;注重业务能力与人格素质的培养相结合。同时,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创新精神。

    主干课程:本专业主干课程为管理学、管理心理学、战略管理、政治学、社会学、当代中国政治制度、行政学原理、政府经济学、公共部门绩效管理、城市管理学、电子政务、公共人力资源管理与开发。

    就业方向及趋势:本专业社会需求面较广,其主要就业方向包括党政机关公务员、企业行政主管、乡镇村官、街道社区管理人员、管理咨询机构、事业单位行管人员、新闻出版机关管理人员,等等。